枪再响时

这个人很懒

【纬钧|向哨】心怀鬼胎 06


ooc预警!

向导周×哨兵齐⚠️⚠️

有其他院人但我没想好感情线

非常规精神体,欢迎竞猜~

应该不会太长,30章左右



Chapter 6



同周峻纬吃完晚饭告完别,齐思钧回到宿舍,躺在床上闭着眼睛冥想。


周峻纬那小子或许是真的以为自己失控了吧,他出的任务比周峻纬参与的演习还多,就今天这种情况放他齐思钧眼里根本不够看。不过,逗小向导还是蛮有意思的,齐思钧双手放在脑后,晃悠着二郎腿。最重要的是看他因为自己的表现着急忙慌手足无措的样子……齐思钧正回味着下午周峻纬的反应,突然房间门口传来开门声。



“我回来啦。小齐你人呢?”是郭文韬的声音。


“床上呢。今天那个小哨兵没缠着你?终于舍得回来看我这个孤寡老人了啊。”


“那姓周的向导这么猛呢,把你都干到床上了?”郭文韬放下手上的东西,“他晚上被他们队长叫走了。”


“那可不,”齐思钧罕见地没直接回怼郭文韬,“这个长得确实是我的菜。”


“我上次隔老远瞅到一点,跟你差不多高是吧,现在的向导都吃什么啊,长这么高!”


被郭文韬这么一说,齐思钧想起自己下午被周峻纬栏在怀里半搂半抱着回到休息间,“是啊,肩膀有我两个宽。”


“他的精神体你看到了吗?”


“没呢,这种事人家不提,我也不好主动开口。不过我感觉,应该是那种洞察力很强的动物。你那弟弟呢。”齐思钧直起身子。


“边牧。”郭文韬回想了下黄子弘凡的精神体,“和他还挺像的。”


“不是我说,你们两个哨兵真能行啊?之前你不是有个向导搭得挺好的吗?”


郭文韬摆摆手:“懒得想,我这大好年华你就急着给我操心下家啊,又不是处对象。”


“得,不识好人心,我才懒得管你。”



郭文韬洗完澡出来就看到齐思钧的狐狸趴在桌上伸懒腰,走过去坐在旁边的椅子上,手上无意识顺着赤狐的毛,想了想说道:“小齐,你真没觉得你这次状态跟之前都不太一样吗?”


“嗯?我睡的正好你把我喊醒了。”


“别给我装。”郭文韬上手捉狐狸尾巴逗着玩,“我说真的,别人看不出来我还看不出来吗。你上次这样回来直接躺上床还是出任务的时候你精神力差点暴走那次。我知道你藏着事,但是有些东西藏久了就把自己都忽悠过去了,不值当。” 


“我说我真不知道你信吗?呵。”齐思钧开口,声音分明是清晰的,“你别看我一路走过来好像什么大风大浪都见过的,其实一直是在按部就班地走。一辈子没跟人结合的哨兵又不是没有,我以为我这辈子也就这样了。可是突然出现一个人对你上心,但是你根本不知道他是出于什么目的。每次对上他眼睛我都觉得要被扒皮抽筋似的。可是……可是我甚至说不上来是讨厌还是喜欢这种感觉。”

郭文韬把已经开始打哈欠的狐狸放到齐思钧床边:“那也别老憋着,我到还真希望能有个人治治你这个什么都往自己肚子里咽的毛病。”


齐思钧嘴角扬起笑意,“韬,你对我这么好,你那小哨兵不会吃醋吧。”话音刚落,一个抱枕直击齐思钧的面门。“最好把你这话多的毛病也一起治治。”



“这个治不了,这是我的个人魅力。”


“魅力四射的大哨兵赶紧睡吧!”



向导宿舍里,周峻纬也没有非常和谐地会见周公,只不过他比齐思钧惨一点,因为他是空降过来的,指导员那边暂时还没给他分个室友,只能一个人对着天花板和吊扇发呆。


认识周峻纬的人都说他是个非常有边界感的人,除了从小长大的朋友和父母,周峻纬很少和他人有这么亲密的接触。倒不是说周峻纬抗拒人际交往,只是从自己的性格出发,他更喜欢的是旁观者的角度,这往往能让他的看法更加客观。他也明白选择这样的视角必须承受或许被称作是孤独的结果,不过他并不在意。


他似乎还能回忆起齐思钧靠在他怀里的温度,临近失控状态下哨兵通常体温偏高,摸在周峻纬手里却是如同烙铁一般。可他没有选择放开手,甚至还紧了紧胳膊,生怕这人脱离自己的掌控。要是蒲熠星在这里必定又要开始阴阳怪气了:周峻纬这性冷淡的玉女还能有这种时候?


他承认,除开自己的私心,他对齐思钧是抱有好感的。没有人会不喜欢齐思钧,精神稳定又笑眼弯弯的哨兵向你张开双臂,谁会不想抱上去,人之常情。可是他也清楚,这样的人往往也很容易淹没在人海里。想要了解他,只一味的观察怕是远远不够,得主动做点什么。可是,周峻纬讨厌越界,自己的尖锥刺得更深,意味着自己那些隐秘而潮湿的秘密也会被人察觉。这让周峻纬感到非常不安,但是他好像没有办法控制这种深入,就像是齐思钧给他下了蛊似的。他陷在泥沼里,挣扎不得出。



“老齐!这儿!”周峻纬捕捉到人群里那个熟悉的身影赶忙举起手招呼人过来。


“来了来了。”齐思钧一溜小跑,“桂花糕帮我拿了没。”


“档口的最后三块,全在这了。”周峻纬知道这人惦记着什么,扬起下巴,筷子一点,得意地向人展示。


“哇,谢谢峻纬。”


“齐老师,既然接受了我的贿赂,今天的体能……”周峻纬满怀期待地看向齐思钧,对面那人却陷入了与鸡蛋的争斗。明明比自己大,一举一动都还像小孩似的。


“啊?”齐思钧在争斗中抬起头,“什么贿赂啊,你说什么?”


齐思钧的装聋作哑之道又上线了。承受着对面人的上目线攻击,周峻纬心里想。这人真是属狐狸的,改天一定要让这人乖乖把自己肚皮翻过来。


周峻纬不急,不动声色地转开话题:“没什么,快点吃,冷了对你胃不好。”顺手把自己剥好的鸡蛋递到齐思钧手里。


这人今天未免有点太殷勤了,齐思钧不知道在周峻纬心里自己和自己的精神体正在遭受怎样“非人”的待遇。“嗯……今天要走远路,得多吃点。峻纬,一会记得提醒我拿两袋巧克力走,要带麦片的那种。”


周峻纬的内心天打五雷轰,这一刻什么观察,什么心理,什么贿赂都他吗没有齐思钧这轻飘飘的一句“走远路”来得震撼。齐思钧的体力他是了解的,上九天揽月下五洋捉鳖都不在话下,什么样的训练能让他还带上巧克力啊。他周峻纬自认不是个体能废柴,但对面是个经过多年训练有素的哨兵,他不由得内心发起怵来。



齐思钧满意地看着对面这人被自己含糊不清的几句话怔住的样子,“怎么了,我今天打算带你去C4峰那边看看来着,不过听我室友说他们排早上要用,我就盘算着下午再过去。”


“嗯?”周峻纬一下愣住,C4峰是M大队这边常规的一个定向越野项目,训练量不算大,最大的用处就是训练在山地作战的感觉和习惯。一个简单的定向越野被齐思钧说得像要跋山涉水一样。反应过来自己刚才的话语和表情都没逃过这人的眼睛,周峻纬彻底抓狂:“齐——思钧!”


齐思钧笑得像是被捕猎者差点得手猎物一样,一转头就消失在了猎人的视野里。

  

  

  

  

  TBC.


评论

热度(2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