枪再响时

这个人很懒

【纬钧|向哨】心怀鬼胎 07


ooc预警!

向导周×哨兵齐⚠️⚠️

有其他院人但我没想好感情线

非常规精神体,欢迎竞猜~

应该不会太长,30章左右



Chapter 7



山地训练是实景演练中的常规一项,通常是团队作战。齐思钧跟上级申请了在中队集中训练之前先带周峻纬来熟悉一下环境。说是来训练的,周峻纬却感觉跟春游似的。不知道是齐思钧真心情好,还是看他前几天被体能折磨得要死要活的心软了。反正是顺着杆子向上爬嘛,这谁不会。



时节已至暮春,晌午出发的二人不免感到炎热。周峻纬放缓自己的脚步,盯着前面人的背影未出声。“累了?”齐思钧回头。斑驳的树影落在二人之间的草地上,发丝微乱,几缕碎发顺着汗水黏在侧脸。


“有点,去那边休息会吧齐老师。”周峻纬双手合十,冲齐思钧挤挤眼睛。


“行。”齐思钧答应的痛快,本来就是想带着周峻纬来放松一下的。他也不想把这么好的天气浪费在爬山上,环顾了下四周,寻了个阴凉地坐下,朝周峻纬扬扬下巴,“过来,坐会儿。”


“你训狗呢,”周峻纬调笑到,腿却非常诚实地迈向齐思钧。接过齐思钧递过来拧开盖的水壶,“谢谢齐老师。”



“老齐,你为什么想当兵啊?”周峻纬状似无意挑起话题。


太阳偏移了一点,正好打在齐思钧身上,不那么刺眼的金色让这个人显得愈发柔和,他眯起眼睛,“从来没有人问过我这个问题,我自己也没有想过。”



“从小家里亲戚对我说的最多的就是,你爸爸妈妈又去打仗了。”沉默了一会,齐思钧开口道,“我那会才多大……4岁?不记得了。”思绪顺着回忆飘到童年的大院里,懵懂的孩童对着空空的客厅发呆,茶几上是父母前几天说好要带他去的电影票。齐思钧小时候可爱哭了,但那回好像没流眼泪,后面的记忆就不太清晰了,好像是按下了加速键,就一键快进到了少年——他认识郭文韬那会。


“我跟文韬当时成绩都挺好的,老师看我们两个要去当兵还可不愿意了。指着当时要领我们走的班长说,我就这么几个好学生,全被你们给耽误了。”齐思钧低下头,“其实老师也明白这件事,但也没办法,他也知道,像我和文韬这种,本身就是哨兵,又是军区大院长大的,参军是必然的事。我后来才知道,他对我和文韬说的那句话不是第一次说,但他还是在说,好像是这样就能给自己多留几个学生一样。”


“后来呢?”


“嗯……后来,就没有后来了啊。”齐思钧仍是笑着的,可周峻纬总觉得他的笑背后藏着些什么,只听他继续道,“后来就是和每一个参军的哨兵一样啊,上课、训练、考核。然后进部队,训练、演习、实战。你所能想象的,就是我生活的全部。”


周峻纬本能地不信,倒不是质疑齐思钧的表述,而是齐思钧这个人本身足够特殊。不管是有意还是无意地泯然众人,他现在眼里的齐思钧,就像是身怀绝技但从不外显的扫地僧。但他并不想现在就揭穿,或者说,他就算直接质疑也质疑不出什么东西。比起齐思钧一向温和的待人,偶尔流露出的狡黠更让他着迷。



“问了我这么多,也聊聊你呗。”齐思钧仰头,望向坐在他身后石头上的周峻纬。男人的棱角很好看,下颌角干脆利落得从下巴收到鬓角,鼻梁高挺却不夸张。齐思钧不得不承认,自己很迷这张脸,也经常跟郭文韬感叹他就像拍画报一样。


“我啊,”周峻纬没有对上齐思钧注视着他的目光,反而眺向更远处,“我爸妈都是搞研究的,不过一直到现在我也搞不清楚他们具体在研究些什么东西。”耸耸肩膀,继续道,“也就那个样子,读读书,作作研究,也没什么了。”


“可是我听说你之前在一线待了段时间,那可不是什么好地方,怎么会想到去那里?”齐思钧问道。


“学校就像象牙塔一样,我想搞明白的不是那么几组数据,而是活生生的人。刚好学校当时也有这个计划,我就顺道报名了。”


齐思钧点点头。


心怀鬼胎的两个人在此刻默契地享受着沉默。



齐思钧自从进入三中队来就没放过假,组织倒是给了几次探亲假,不过他自己也没亲可探,要不是跟着郭文韬出去晃悠,要不就是在宿舍里窝一天。而此刻,在这个忙里偷闲的下午,他却久违地感受到了轻松。


周峻纬显然也意识到了齐思钧现在的状态,看着人将闭未闭的眼睛,轻轻释放出自己的精神力。意料之内的,齐思钧精神域的状态远不如他表面看上去那么平和。


之前在训练状态时,虽说也隐隐感到齐思钧精神状态的不对劲,但毕竟是非常规状态,自身的紧张和外界的刺激都在影响着精神力水平。当下却不一样,一直崩得很紧的弦放松下来必然是难以拆解的。周峻纬有点摸不太清自己的想法,按理说这是个厘清齐思钧精神域的好机会,但周峻纬并不想那么快。倒不是他想欲擒故纵,只是趁人之危实非君子行径。周峻纬这样说服自己道。他也便没有想要去一丝一缕地拆解齐思钧的精神触梢,而是缓缓地附上自己的精神力,贴合着这人已经有些僵硬的精神域。


放任自己在一个向导面前如此毫无防备,这还是齐思钧第一次干这种事。周峻纬的精神力像风一样轻拂过他,不同于自然界的风,更像是鸟儿将要起飞时翅膀震出的余波,虽然急促,但莫名的舒畅。齐思钧不自觉地贪恋这阵微风,在阳光的包裹下静静睡去。



即便不是很细致地去捋清精神触梢,长时间的帮人缓解精神域也不是件轻松的事情。待齐思钧睁眼的时候,周峻纬也已经寻了个软和点的地方靠着那块石头睡熟了。山上不比正训练场中心,光源少得可怜,也就衬的星空更为闪烁。东方的启明星攀至正空,似乎已经升起了许久,几朵流动的云经过月亮,明天又该是个好天气。


天色不早,齐思钧倒也没有立刻叫醒周峻纬。黑夜模糊了这人的轮廓,却让周峻纬的五官显得愈发冷峻。徒步和按摩精神域在人脸上留下的疲惫和余汗很快被晚风吹散。周峻纬不算这里的正规编制,便没有穿着正规的训练服,只是套了件偏短的棒球服。要是忽略山脚下不远处的营里的灯光,齐思钧甚至以为只是寻常大学生出来郊游而已,明明才比自己小了一岁多点,怎么看上去像毛还没长齐一样,齐思钧气愤地想。



周峻纬是被手心里的湿意惹醒的,意识和感官逐渐回笼时才感觉到身侧的热度。转头一看,齐思钧双眼紧闭,眉头皱在一起,额头抵住自己的一侧肩膀,双腿蜷缩着,显然是个极度缺乏安全感的姿势。浑身上下像是从水里捞出来似的往外渗着冷汗,自己刚才应该就是被这个碰到了。


掰开这人紧攥着的拳头,轻声唤着人的名字,“老齐?齐思钧?醒醒,我们该回去了。”



“嗯……”齐思钧挣扎着转醒,眉头却依旧紧皱,“好,等我一下。”


“没事,不急。”周峻纬将他从自己的肩头扶起,“需要帮忙吗?”


“不用,你先走吧,别耽误了宿舍落锁。”齐思钧脱口而出拒绝,紧接着就被身侧的力量强有力的一搀,猛地被人拉起还让齐思钧有些许眩晕,却听见旁边那人说:“别总想着拒绝别人。”


齐思钧忍不住莞尔,可他仍是低着头,在周峻纬看不见的地方。


“我在黑夜里的视力肯定不如你,我们临时搭个精神连接吧。”


没有多问这人是怎么突然想到搭链接的,齐思钧罕见地没有拒绝,可惯性地为他人思考先他自己意识一步,“会影响你自己的行动吗?”


周峻纬被这句话逗笑,不知道该说齐思钧是理论知识没学好,还是太久没和向导搭档了,“放心吧,在链接里我们两个人的能力都会更稳定的。”待齐思钧整理了一下后,温声问道,“可以走吗?”


“可以。”


“好,我们不急。”



周峻纬本来是想走齐思钧身后的,想着这人万一没看清路或者出什么其他的状况自己也好及时应对。可眼看着身前这人步子越迈越小,每走一步都像是不断在给自己做心理建设一样。虚虚护着这人手臂的手顺势滑下来直接牵住齐思钧的手,安抚似的捏捏齐思钧的掌心,快步走到人的身前,“跟着我。”


在弟弟身后的齐思钧点点头,意识过来这人看不到,又出声道:“好。”



看来这人是有点怕黑的。周峻纬一边这样想着,一边借着临时连接调低了齐思钧的视觉,“老齐,我把你的视觉敏感度调低了一点,你跟着我就行。”


话音刚落,牵着齐思钧那只手一侧的肩膀传来触感,周峻纬突然意识到这人本身就怕黑,调低了视觉感知反而更加重了这人不安。另一只手试图拉开齐思钧牵着自己的手,却被紧紧反握住。周峻纬转过身握住齐思钧的胳膊,“没事的老齐,是我考虑不周,但调高视觉会让你消耗更多精力。这样,你先松开我,然后我把你背起来可以吗?”


齐思钧此时就像是任周峻纬摆布的布娃娃,只会机械地按照人的指令行动。他点点头,却没了接下来的动作。


周峻纬等了会齐思钧却发现这人毫无反应,微微起身,抓住这人的手往自己的肩上放。“抓稳。”



走了好一会儿,齐思钧像是才反应过来自己现在的状态一样。双手不自觉地攥紧周峻纬的衣服,在人耳侧说,“峻纬我没事了,你放我下来吧。”


“别逞强。”周峻纬嘴上这么说着,心里猜到这人大概是不好意思了。一般来说,哨兵的体力强于向导,更别提齐思钧现在是被一个比他小的向导背着,这人指不定是更害羞了。周峻纬心里发笑,嘴上还是十分正经地安慰着齐思钧:“我不放心你一个人走,这个点你们宿舍也熄灯了,一会我把你带到我那儿去,没人会知道的。”


知道这人不过是句场面话,齐思钧倒也听进去了,点了点头,继续埋在人的颈窝安心地当着鸵鸟。


  TBC

  

  

  这一章在写的时候真的卡了好久好久,如果写文都像口嗨一样简单就好了……

评论(1)

热度(2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