枪再响时

这个人很懒

【纬钧|向哨】心怀鬼胎 05


ooc预警!

向导周×哨兵齐⚠️⚠️

有其他院人但我没想好感情线

非常规精神体,欢迎竞猜~

应该不会太长,30章左右

突然发现这一章更短()


  Chapter 5


周峻纬站在向导间内,一时间忘记了呼吸。


本应顺势终结战斗的哨兵像是充足了气的气球突然被针扎了一般倒在战斗仿生人的旁边,他赶忙检查齐思钧各项生理指标,果然都已经标红,这样下去哨兵极其容易触发暴走状态。他赶忙关停设备,冲出隔间,跑到齐思钧身边。


“齐老师!老齐!”周峻纬拉起齐思钧的一只手搁在自己肩头,另一只手紧紧环住他的腰,往休息间走去。


好轻,这是周峻纬架起齐思钧的第一反应。仿生机体记录的刚刚齐思钧第一拳的数据是490,而满分不过500,周峻纬知道这意味着什么。知道齐思钧不算壮实,可周峻纬也确实没有想到能打出接近满分的哨兵居然如此之轻。这种人怎么在特种部队待这么多年的。


温热而急促的呼吸打在周峻纬的耳侧,略微拉开点距离,周峻纬侧头观察齐思钧的情况。双颊透着不正常的红,双眼紧闭,眉心拧成一团。齐思钧的心跳连着脉搏剧烈跳动,周峻纬感觉自己肩膀都要被震麻了。汗水让齐思钧的周身变得黏腻,顺带着也沾湿了周峻纬的作战服。



将齐思钧扶到休息间,把人在椅子上放好,周峻纬蹲下来,握着这人的手,缓缓释放出自己的精神力。他不禁皱了皱眉,这人现在的精神领域几乎可以用一团乱麻来形容,并且剧烈地抗拒着外来者的进入,外层的精神触须像是刺猬的尖刺一样,仿佛一接触就会被刺痛。周峻纬调整着自己的精神力,将原先直接附着到齐思钧精神触须的方式改为先在这人精神场域周围环起一道屏障,软化着这人坚硬的外壳。周峻纬自始至终攥着齐思钧的手,感受到这人被汗浸湿,也感受到这人从最开始的紧绷乃至痉挛逐渐放松下来,呼吸也逐渐平稳。感受到齐思钧的精神领域没那么抗拒自己了,周峻纬再一次试着探入自己的精神力。

艰难地摸索到齐思钧每一缕触须的末梢,将齐思钧缠成一团的精神触须梳理开,抚平几处剧烈活动的地方,周峻纬的背部也渗出薄薄的一层汗。看着这人情况逐渐转好,周峻纬也一下泄了力气,坐在这人身旁,手却绕过齐思钧的脑后,帮他轻轻按揉着太阳穴。



齐思钧没想过自己会在和自己搭档的第一次格斗训练中就失控。他只是突然一瞬间感觉失去了对自己精神的掌控权,连带着身体也一并不听使唤倒了下来。齐思钧感觉自己像是被抽空了周遭的氧气,进入了短暂窒息的状态。突然一股强大却温柔的精神力闯进他的意识,齐思钧很抗拒这股力量,他甚至无法判断来者的意图,很快,他发现对方似乎并不是想攻击自己,原先极强烈的闯入意图消失了,他感觉整个人像陷入了云层中一样,这股力量好似不存在,又好似无处不在。


齐思钧几处波动最为激烈的地方被这些云层一点点地接纳、抚平。刚才几缕甚至要冲出自己脑袋的精神触须也好好地躺回了精神海域里。意识逐渐回笼,他感觉到手中温柔触感的消失,刚想抓住,却又感受到这股力量来到自己身侧,太阳穴也被温柔地呵护。齐思钧做了几个深呼吸,缓缓睁开眼睛。



“老齐?老齐你醒了,还难受吗?”感受到肩头力量变轻,周峻纬低头询问身侧人的情况。


“嗯,我刚刚……”齐思钧睁眼,对上一双明显疲惫却满载着关切的眼眸,想说的话一下止在了嘴边。


“没事,你刚刚失控了一下,这很正常。我帮你梳理了一下,有觉得不舒服吗?”周峻纬意识到两个人距离过近,悄然往旁边挪了一点。


这正常吗?齐思钧在心里冷笑,换做是之前的搭档向导见到他这个样子必定是满脸惊恐。今天的对手远不及齐思钧在真实的战场上所经历的百分之一,若今天在这里的是其他的向导,他现在的反应和状态也必然会一字不差的交予上级领导,这可是塔内零暴走记录的哨兵的第一次失控。但对面恰巧是周峻纬,他在脑内所设想的质疑、诘问,全部都没有,只有一句最熨贴的“还难受吗?”。齐思钧又闭上眼整理了一下自己的思绪,复又睁开,看到周峻纬冒出冷汗的额头,摇摇头:“你的帮助很及时,我现在挺好的……我是不是太麻烦你了?”



周峻纬直起腰:“没有,老齐,我再说一遍,这是我身为你现在的向导应该做的,我需要对你的所有状态负责。我确实需要你的反馈,但不急于这一时,慢慢来,等你整理好了再告诉我,嗯?”


“好,我自己的情况我心里有数,真的很谢谢你,峻纬。”齐思钧又把头低下,“还有一件事……想拜托你。”


“你说,能帮的我一定帮。”


齐思钧不安地绞着自己的手指:“就是……今天的情况,可不可以不要上报?”说完这句话,齐思钧才抬起头望向周峻纬,眼神里满是请求。


为什么?这是周峻纬的第一想法,哨兵失控在现阶段算不得大事,不过眼前这个哨兵向来以精神稳定闻名,也许是考虑到自己的名声?可是两天的接触下来,齐思钧并不像是个被名声所累的人。或许还有别的原因,不过面前的人摆明了不愿意说,左不过是自己写报告一句话的事,周峻纬没理由不帮。


“好。还有别的吗?”


齐思钧已经打好了好几版应对这人质问的腹稿,不想,却没有被人刨根问底,高悬的心被周峻纬的几个字抚平,稳稳落回。


“没有了……哦!”周峻纬刚放下的心又被这人的语气提起来,生怕他又有什么事情。只听那人道,“我可不可以休息一下再开始下一场。我感觉自己还没有完全调整好。”


“当然可以了,”周峻纬失笑,“老齐,我是你的向导,再不济也是临时向导。你想说什么,想做什么自然都是可以的。”


齐思钧接过这人递过来的水,朝周峻纬笑了笑。背着手站起来,“我还从来没进过这里呢,平时都是训练完就直接走了。”齐思钧东摸摸西看看,“峻纬,我还想去向导间看一下。”


“行。”周峻纬忍不住上手捋了一下这人的头,这人显然已经学会有什么要求就直接提,看来磨合还是非常有成效的。



齐思钧说是休息,实际上并没有在休息间驻留多久就又投入了下一阶段的实战训练。实战训练比起简单地与仿生人对打还模拟了实际战场上的环境,整体的难度是要比刚刚的训练高许多的。周峻纬也已经做好了再面对一次齐思钧失控的准备,当然,不失控最好。他全力调动起自己精神力,尽全力的帮着齐思钧控制着周遭的环境。



“峻纬,把我的视觉调高一点。”齐思钧的需求通过精神连接传来。


“明白。”



周峻纬和齐思钧十分默契地将许多话埋在了心底,他们或许明白对方的隐瞒,或许不明白。只是两个灵魂在一呼一吸之间,逐渐贴近,逐渐契合。

评论(1)

热度(2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